【石青】窩居 (四)

4. 地板

 

「石切丸,我愛你。」

正在清理借來工具的石切丸,差點把手上的斧頭甩出去,他轉過去看青江。

烏黑的貓又在他新鋪好的地板上癱成一坨,看在他看過來,軟趴趴地翻了個身,露出了肚皮,仰著頭看有點不知所措的石切丸。

「我愛你新鋪的地板啊。」

石切丸眨了眨眼睛,才發現是青江一貫的斷句方法,在這裡住了一陣子,石切丸已經差不多習慣了青江的說話方式了,不過這次的前半句太驚人,他才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。

青江似乎覺得石切丸的表情很有趣,樂得在他面前又滾了幾圈。

新鋪好的地板被仔細地磨滑,沒有一根毛刺,青江很開心地在大片平坦的地板上盡情伸懶腰和打滾,而且在炎炎夏日裡,躺在屋簷下的平滑地板上,比躺在樹上更涼快了,青江滿足地蹭了蹭身下的木頭。

「好涼快啊……」

「要是覺得熱,變成人型不是更好嗎?」

察覺石切丸走過來,本來肚皮向天的黑貓翻了個身,伏在地面看向他,好像有點難以置信他提出了一個好提議一樣眨了眨眼睛,然後變回青年的樣貌坐在地上。

「的確是啊。」

「我還以為你不怕熱。」

「我倒是沒想起人類的身體沒毛皮比較涼……不過,」青江看了一眼坐到身旁滿頭大汗的石切丸,四處張望有沒有什麼可以給他擦擦:「你真的很喜歡人形的狀態啊?」

最後發現自家家徒四壁的青江,只好拉起袖子給石切丸擦一擦,擦掉了一直要掉不掉礙眼汗水,石切丸突然被他這樣摸了一下,顯得很驚訝,但是還是乖乖讓他擦汗了。

「大概因為是習慣了?」

「習慣了?」

「嗯,平日做事還是人身比較方便吧?」

然後,石切丸想起青江基本上不幹活。

不過青江聽了他的答案卻露出了深思的表情,然後把石切丸的臉扳過來,拉下了石切丸為了遮著頸上傷疤的而穿著的高領衣服,看著他脖子上猙獰的傷疤,青江瞇了瞇眼睛,然後放開了石切丸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你這習慣到底是什麼時候落下呢?」

「你問我也……」

「你不會以前就在要用人身的環境下生活吧?」

石切丸露出了一個「我也很想知道」的無辜表情,青江嘆了一口氣,不打算刺激他。

「算了,我們吃飯吧?」

大型犬如青江所料,高興得狗耳朵也冒出來了,害青江忍不住想狠狠地亂揉一把。


评论
热度(86)
©甘海夏 | Powered by LOFTER